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

24/11/09

最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啦!莫名其妙的心情很差,总回忆起那些伤感的往事,也许我真的不能再看悲情剧,否则我怀疑自己真的会因为过度伤感而心力衰竭。

   还是很喜欢听歌,每次听歌,脑海里总涌出很多的回忆,关乎爱情、亲情的回忆……有些事,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看开了,后来竟发现,所谓的看开,只不过是自己欺骗自己。以为将它们刻意埋藏,不愿提起也不让别人提起就没事……只可惜,有些往事就算埋藏得再深,也会有回忆起来的一天,而一旦被触及,便会如决堤的海水,一发不可收拾。也许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悲情电视剧,电视里的情节不经意间触及我心底的那伤痛,过往的回忆便全部在脑海里涌现……

  生离死别是人生必经之路。可我总是这么看不开……不知老天是否在磨炼我的意志,考验我的承受力,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,先让我经历“生离”,在我还没完全恢复过来的情况下,又再次让我经历“死别”……我曾经以为时间可以让自己接受这些现实,让自己可以勇敢的面对这一切,可是……也许,我真的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!原来,我仍是放不下,解不开,我依然无法释怀……直到现在,我还是经常刻意的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,我还是无法去面对这一切……

  其实有时候想想挺可笑,再大的打击,再大的挫折我都经历过了,还有什么看不开的?可我偏偏就是这么矛盾,一方面强迫自己遗忘,一方面又不想遗忘某些回忆……不知怎么了,以前还没结婚时的轻松自在,随着婚后变得沉重了。虽然他和他家人不曾给我什么压力,但是总觉得就是变得不一样了。以前空闲时就会想该怎么好好利用假期到处游玩,吃喝玩乐,好好享受一番;但是现在不了…..有没有时间都好,下班后不管多累,好多为人妻的家头细务围绕着我团团转…我还是敌不过自己心中的那一分责任!!!不知道婚后的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??

其实我做任何事都一样,总是绕了一大圈后又回到自我。这一点清楚明白的让我了解到,人应该懂得知足,而不是无止境的追求深不见底的欲望,有时候最简单最原始最初的或许才是最好的。以前的我常常抱怨自己不够快乐,不够幸福,不够富有,慢慢的我也就变的消极…….现在回想,跌到谷底我不快乐,飞到云端我还是不满足,何不释怀一点,抱着美好的心情去追寻自己,总好过站在原地怨天尤人吧?!简单的生活,并没有我想象来的糟啊…….

  唉~也许这段时间因为身体不舒服,导致心情郁结,闷闷不乐。脑袋总想一些有的没的……好烦哦!真的是被自己打败了,现在的心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——无言以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